习近平会见多哥总统福雷
发表时间:2018-09-0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白洁)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多哥总统福雷。

  习近平强调,中多友好历久弥坚,合作成果丰硕,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双方要充分发挥政治互信和人民友好两大优势,加强战略沟通协调,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方欢迎多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同多方积极开展港口、农业、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向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升级,增进人文交流,深化几内亚湾海上安全合作。中方支持多哥在非洲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福雷表示,祝贺中方出色举办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使非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的台阶。非洲国家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提出的“八大行动”,将同中国一道,努力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多哥珍视同中国的友谊,感谢中国的长期支持,愿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利用自身区位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本国农业、数字化和减贫事业发展。多方支持中国在国际上的主张,愿密切同中方在多边事务中沟通协调。多哥永远同兄弟般的中国站在一起。

  会见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项 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