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春节前夕赴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
发表时间:2016-02-03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春节前夕赴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

祝全国各族人民健康快乐吉祥 祝改革发展人民生活蒸蒸日上

    这是2月2日,习近平在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给乡亲们拜年,祝乡亲们生活幸福、猴年吉祥。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这是2月3日,习近平在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光明社区书画室,接过一位小朋友现场书写的 “福”字,祝大家都幸福。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新华社南昌2月3日电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猴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和驻赣部队,祝全国各族人民健康快乐吉祥,祝改革发展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向全体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祝福。

  冬日的赣鄱大地,寒冷中孕育着浓浓春意。2月1日至3日,习近平在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省长鹿心社陪同下,来到吉安、井冈山、南昌等地,深入乡村、企业、学校、社区、革命根据地纪念场馆调研考察,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指导,给广大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新春祝福和亲切关怀。

  1日下午,习近平从北京乘飞机抵达江西省吉安市,然后乘车到达井冈山。一路上,他听取江西有关工作汇报,询问革命老区发展情况,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定要让为人民共和国诞生作出重要贡献的革命老区发展得更好。

  2日上午,习近平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在纪念堂吊唁大厅,他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三鞠躬。在陈列室和忠魂堂,习近平凝视着开国元勋和革命先烈的照片,深情地说,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每次来缅怀革命先烈,思想都受到洗礼,心灵都产生触动。回想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

  离开烈士陵园,习近平来到井冈山八角楼革命旧址群。他视察枫石、中共湘赣边界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在八角楼先后参观毛泽东同志住室、朱德同志住室和士兵委员会旧址。毛泽东当年在这里写下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两篇光辉著作。习近平一边听讲解,一边询问有关细节。他表示,现场感受当年毛主席、朱总司令领导井冈山斗争的情景,真是深受教育和鼓舞。

责任编辑:李雪芹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