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
发布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训练条例(试行)》
发表时间:2017-12-2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黎云 吴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训练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聚焦备战打仗,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严实导向、发展导向,创新组织模式,重塑政策制度,规范运行方式,是一部与人民军队新时代使命任务相适应、与新体制相协调、与战斗力生成规律相符合的军事训练基本法规,对于提高我军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推动军事斗争准备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条例》共11章77条,按照“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总原则,构建军委统一领导下归口统筹、分工负责的军事训练管理模式,科学划分各级职能界面,整体重塑军事训练管理体系。《条例》坚持以战领训,突出真难严实,按照打仗要求创新训练方式,瞄准强敌对手发展训练标准,优化新形势下人民军队军事训练基本布局,明确各层次各领域训练的目的要求、组训主体、参训对象、主要内容和实施步骤,立起实战实训刚性规范,推进训练与实战达到一体化。

  《条例》具体规范军事训练规划、计划、统计、报告、考核和评估、等级评定等基本制度,拓展完善军事训练保障、安全管理、监察、奖励与处分等支撑制度,建立健全军事训练工作运行机制,推进全军军事训练“一盘棋”设计、“一棋盘”运行。

责任编辑:梁 海燕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