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分别会见利比里亚总统维阿和加蓬总统邦戈
发表时间:2018-09-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王卓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分别会见利比里亚总统维阿和加蓬总统邦戈。

9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利比里亚总统维阿。 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会见维阿时,王沪宁表示,2003年中利复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今天上午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的会见富有成果,就深化两国关系和中非合作达成多项共识。中方愿同利方一道,落实好这些共识,推动中利关系和中非合作迈上新台阶。

  维阿表示,利方永远不会忘记中方在埃博拉疫情期间伸出援手。我在上午的会见中深切感受到习近平主席对发展利中关系和促进非中合作的真情厚意。利方将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同中方加强交流合作,巩固深化两国友谊。

9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加蓬总统邦戈。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会见邦戈时,王沪宁表示,中加传统友谊深厚,是中非友好和南南合作的典范。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在今天的会晤中明确了未来中加关系发展方向。中方愿同加方一道,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抓住共建“一带一路”机遇,保持高层交往势头,深化互利合作,把中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为推动中非合作作出贡献。

  邦戈表示,加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加蓬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刚刚同习近平主席进行了真诚友好、富有成果的会见。加方愿同中方巩固政治互信,加强务实合作,将加中传统友好更多转化为惠及人民的合作成果。

责任编辑:项 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