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出席全国“敬老月”主题宣传活动时强调 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传统 让广大老年人健康幸福生活
发表时间:2019-10-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孙春兰8日出席全国“敬老月”主题宣传活动,向全国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老龄工作,加强养老保障,完善养老服务,强化健康养老,鼓励老有所为,推动新时代老龄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孙春兰观看了《中国老龄事业70年》图片展,她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老龄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进入新时代,各地各部门要顺应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采取有效措施,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孙春兰强调,要聚焦老年人基本养老、医疗和照护服务需求,织密筑牢社会保障网,确保到2020年贫困老年人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拓展社区养老服务功能,推进加装电梯、无障碍环境等适老化改造,夯实居家社区养老基础。实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推进医养结合,为老年人提供预防、治疗护理、康复照料、安宁关怀等全方位服务。鼓励各方面参与助老慈善公益活动,创造更多机会让老年人继续发光发热,营造尊老爱老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贾 玉韬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