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坤明:创建让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发表时间:2017-03-21    来源: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黄坤明调研督查海南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指出

  要创建让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3月9日至10日,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黄坤明率队在海南调研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调研督查组先后来到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龙舌路、南洋骑楼老街、美舍河凤翔段、灵山中心小学、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万绿园、金贸文华农贸市场等地,对海口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历史文化保护、基层社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进行实地调研指导。调研督查组还通过随机采访了解市民对海口市容市貌、干部作风、群众观念、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公益广告、志愿服务、全民公益等方面的评价,进一步加深对海口历史文化、城市文明、市民素质、社会治安、旅游景区服务等方面的了解,并从中查找分析海口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问题。

  在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后,黄坤明对海南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给予肯定,并就海南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海南在创建文明城市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发现问题精准,解决问题及时,反馈问题准确,取得的成效是惠民的、利民的。

  黄坤明指出,海南省委省政府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非常重视,给予了强有力的领导,基础工作很扎实。海口市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结合起来,打系统战,取得了明显成效。海南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惠民利民,与精神文明创建目标高度一致;依靠人民,发动老百姓变“要我干”为“我要干”,主动建设自己生活的美好家园;系统全面,创建指标和其他指标都有很大提升,有许多好的做法。希望海南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精神文明建设重在建设、贵在坚持的理念,着力补齐短板,提高创建水平,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成为提升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过程,真正创建出让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夏伟东,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明委主任许俊,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副省长 何西庆参加调研座谈。(综合海南日报记者 王玉洁 李磊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王文宇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