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坤明出席南美首家"中国图书中心"揭幕仪式并致辞
发表时间:2016-11-21    来源:新华社

南美首家“中国图书中心”在秘鲁成立。视频来源:新闻联播

  11月20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黄坤明(左)与秘鲁文化部副部长安娜·卡斯蒂略为“中国图书中心”揭幕。秘鲁“中国图书中心”成立揭幕仪式当日在首都利马的秘鲁国家图书馆举行。秘鲁“中国图书中心”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下,由中国外文局与秘鲁国家图书馆联合建立的,是在南美洲成立的首家中国图书中心。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新华社利马11月20日电(记者钱泳文 李明)秘鲁“中国图书中心”成立揭幕仪式20日在首都利马的秘鲁国家图书馆举行。
  秘鲁“中国图书中心”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下,由中国外文局与秘鲁国家图书馆联合建立的,是在南美洲成立的首家中国图书中心。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黄坤明在揭幕致辞中表示,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秘鲁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之际,我们在秘鲁国家图书馆隆重揭幕中国图书中心,共同见证中秘两国人文交流结出的重要成果,具有十分重要而特别的意义。中国图书中心在中秘双方共同努力和精心运营下,将成为向秘鲁人民展示中国文化的一扇窗口,成为吸引中秘文化知识界的一间瑰丽精彩的客厅,这里丰富的中国书籍将帮助秘鲁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认识当代中国。
  中方向秘鲁国家图书馆赠送了1000册中国主题图书,内容涵盖中国传统文化、国情读物等。

责任编辑:王文宇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