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把脉文化体制改革关注城乡居民增收
发表时间:2012-03-30   来源:宁夏日报

  3月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分组审议自治区政府关于全区文化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报告和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与拓宽消费领域工作情况的报告,对文化体制改革和增加收入、扩大消费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瑞文、冯炯华、张小素、何学清、刘天贵和秘书长肖云刚参加审议。

  马瑞文在审议时说,要像支持大中型企业和农业产业化一样,加大对文化体制改革工作的支持力度和资金投入。在谈到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时,马瑞文说,居民收入没有增加或增加很慢,扩大消费将会成为一句空话。当务之急是要研究增加收入的办法,建议鼓励和支持更多的民间资本进入生产领域。

  冯炯华认为,文化体制改革不能简单机械地用一种模式,建议实行差别化推进的办法。张小素提出,要以更有力的措施保障农民工收入增长,严厉打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何学清说,建议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企业,应对低收入人群数量增加的新课题。刘天贵说,文化体制改革要更注重促进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更好地满足群众对文化的需求。肖云刚说,要深入分析居民收入差距过大的原因,合理合法地制定具有操作性的增收措施。

  自治区副主席屈冬玉到会听取审议意见。(记者凌雁)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白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