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上春晚 谭晶深情演唱《好人就在身边》
发表时间:2012-01-23   来源:中国文明网综合

视频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大年三十央视春晚的舞台上,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观众眼前,他们就是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吴菊萍、李颖、孟佩杰、胡文传等。主持人邀请吴菊萍代表在场的所有人向大家拜年。吴菊萍起身说:“谢谢大家,我来自美丽的杭州,今天,我代表全国道德模范给大家拜年了。”说完后,她深深鞠了一躬。

    更令人欣慰的是,除了道德模范代表以外,还有2011年新闻人物——发起“免费午餐”的邓飞、“最帅交警”孟昆玉。期待更多的见义勇为者受到制度的护佑,让他们不再流血又流泪;期待这样的道德样本能被无数次复制,每个人都能以他们为参照系,对社会多一份责任,多一份体恤;多一份奉献,多一份担当。

    歌唱家谭晶演唱了一曲《好人就在身边》。“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老张小李,也许是大叔阿姨,也许是同事邻里,也许就是你自己。”

 

   “最美妈妈”上春晚是最美的风景

   吴菊萍因为奋不顾身接住妞妞,被网友们自发称赞为“最美妈妈”。昨晚,她应央视之邀,成为龙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嘉宾。主持人邀请吴菊萍代表在场的所有人向大家拜年。

    陌生人之间的爱,是大爱。最美妈妈上春晚,很温暖,很给“热”——如冬天里的一把火,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详细

 

   “临汾最美女孩”孟佩杰亮相央视2012年春晚
    1月22日,除夕之夜,在中央电视台2012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临汾最美女孩”孟佩杰亮相,作为全国孝老爱亲模范的代表,再次感动中国。 

  山西师范大学临汾学院90后大学生孟佩杰,带着瘫痪养母上大学,从她的身上折射出人性的光辉。在2011年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孟佩杰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几个月来,孟佩杰的事迹让全国亿万人感动。1月22日下午,临汾市文明办主任张红亮告诉记者,孟佩杰1月12日赴京,是在参加央视“感动中国”节目录制时应邀参加龙年春晚的。 >>>详细 

 
    李影:人在春晚 心里牵挂着自己的岗位 
    31岁的上海女环卫工人李影作为全国道德模范,成为央视春晚座上宾。这位普通的职工依靠自己的实干和奉献精神,一步一步超越自我,获得社会肯定。在春晚中她究竟有哪些感想?又有哪些难忘经历? 

    “一个普通的劳动者能够走上春晚,对我来说的确是不可思议的事情。”李影感慨道,但这种待遇对个人来说不值得骄傲。“我只是环卫工人的代表而已。自豪,应该属于所有的一线职工。这证明了国家对工人的关心,也传递出一种价值观,踏踏实实工作同样可以拥有光芒闪耀的荣誉。”

  这几天,李影心里总是有些不踏实,牵挂着自己的岗位。“往年这个时候,公厕的值班、清扫都是我亲手安排的,现在我在春晚,不知道那里怎么样了,心里放不下。”

  今天,李影就会回到上海,由于飞机到沪时间较晚,她来不及去公厕了。“初二我就会去看一看,工作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详细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侯海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