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有历史文化名城117座
发表时间:2012-01-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陈炜伟)记者5日从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历史文化名城委员会获悉,目前全国已经拥有历史文化名城117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350个,其中平遥和丽江两座名城还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城市、村镇、历史街区和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

  据北京市副市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历史文化名城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刚介绍,国家每年安排2亿元左右的财政专项资金用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许多城市也扩充了机构设置,加大了资金投入。广大群众文化遗产保护意识逐步增强,志愿者和民间组织不断涌现,形成了政府和民间的良性互动,保护文化遗产成为全社会共识。

  陈刚表示,近年来,有关法律和法规日臻完善,为更好地开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管理办法和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管理办法等部门规章、技术规范也将陆续出台实施,为破解新时期保护工作焦点和难点问题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刘星星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2106&encoding=UTF-8&data=AAbmCgAAAAcAAB7oAAAAAQAk5oiR5Zu95bey5pyJ5Y6G5Y-y5paH5YyW5ZCN5Z-OMTE35bqnAAAAAAAAAAAAAAAvMC0CFCYea4n_nSS_rJ0M-3kZ9KmK8UhqAhUAk-Qr1u7v0Vvd5Of49s3N-GXh9mI.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2106&encoding=UTF-8&data=AAbmCgAAAAcAAB7oAAAAAQAk5oiR5Zu95bey5pyJ5Y6G5Y-y5paH5YyW5ZCN5Z-OMTE35bqnAAAAAAAAAAAAAAAvMC0CFQCJ6hrBK0kDXC2ai0AVDi_UrDpARQIUR-kuYxQBfQK317sgHREmvgEw8z8.&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