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文博会开幕
发表时间:2022-12-29 来源:人民日报

  28日下午,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文博会采用线下为主、线上同步的方式,其中线下展览设置六大展馆,同时设置一个线上国际馆和一个云上文博会平台,打造不落幕的文化盛会。本届文博会共吸引3402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参展。其中,吸引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300家境外文化机构和企业云上参展。本届文博会加强了龙头文化企业和机构组展力度,将各地特色文化资源转化为优质文化资本。参展企业中,全国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占比达70%以上,全馆40%以上的文化产品和项目首次亮相文博会,国家版权局、中国外文局、中国国家版本馆、全国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等均为首次参展。

  本届文博会设置了更多新的专业展馆,首次设置文旅融合·文化消费馆,展示各地促进文化消费的新举措及文化消费特色品牌;设置文化科技·数字创意馆,展示数字化转型、媒体融合、文化和科技创新等新业态、新应用、新模式;设置非遗·工艺美术·艺术设计馆,集中展示、推介具有民族性、时代性、共通性和国际影响力的中华民族文化品牌。本届文博会期间还发布了第十四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及提名企业名单。(记者程远州)

  

责任编辑:姜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