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电视剧《山河锦绣》开机
发表时间:2022-06-27来源:人民日报

  全面呈现脱贫攻坚伟大历程的电视剧《山河锦绣》6月26日在北京开机。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活动。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电视剧《山河锦绣》,以全景视角史诗般呈现我国西部山区两代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向世代贫困宣战的故事,全面展现新时代中国扶贫事业的历史性成就。

  这部电视剧通过塑造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基层党员、群众等人物群像,将故事投射和浓缩在一个国家级贫困村的艰辛脱贫过程中,传递出“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为更好还原历史背景,讲好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筹拍以来,主创团队先后采访近百位扶贫工作者,在多个省份、数百个村落实地采风,行程近万公里。

  该剧预计将于今年内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间与观众见面。(记者刘阳)

责任编辑:姜 丽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