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三部门发出倡议:弘扬家庭美德过和谐年
发表时间:2022-01-26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黄玥)在春节来临之际,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民政部26日发布《弘扬美德传家风 移风易俗树新风》倡议书,向广大家庭发出倡议,倡导广大家庭弘扬家庭美德,践行移风易俗,共同过一个和谐年、文明年、健康年。

  倡议指出,广大家庭要传承尊老爱幼、夫妻和睦、母慈子孝、兄友弟恭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感悟红色家风,砥砺家国情怀,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弘扬家庭美德过和谐年。广大家庭要婚事新办,抵制天价彩礼、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良风气,弘扬中华孝道,传递正确的婚恋观,践行移风易俗过文明年。广大家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的好习惯,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疫苗加强针,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遵守防疫规定过健康年。

  倡议强调,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家庭典型要带头树文明新风,在弘扬家庭美德、践行移风易俗方面作表率,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责任编辑:王 钰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